首頁 前往日本旅遊保險不可少,突發意外、就醫有保障!

前往日本旅遊保險不可少

突發意外、就醫有保障!

「日本旅遊」一向是國人出國遊玩的熱門選項,不過在開心規劃觀光行程之前,別忘了日本旅遊保險的重要性。 相信在外旅遊,自然是希望一切能平安順遂、快樂返家,但想要盡情享受旅程,勢必要先設想「萬一」的狀況發生, 才不會造成日後的負擔喔~本篇就來聊聊到日本旅遊時,旅遊保險的重要性吧!

日本旅遊保險為什麼重要?

開心地出國旅遊,卻遭逢意外受傷、生病的狀況其實並不少見,而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不小心」造成的,像是不小心吃壞肚子, 或是發生意外必須要跑趟醫院,整體醫療費用算下來,相信都會是一筆不少的負擔。 而不單是日本旅遊,只要是出國旅遊,旅遊保險的重要性就不能忽略,而旅遊途中最常發生哪些意外呢?

不外乎是下述三大類型:

(1) 突如其來的「大小疾病」

儘管日本的環境衛生、飲食安全無需令人過度擔憂,但畢竟身處異地,水土不服、上吐下瀉,或吃壞肚子,導致發生腸胃炎的狀況也是時有耳聞。

或是在旅途中受熱中暑、感冒、發燒等無法預知的狀況也是屢見不鮮,情況嚴重時,勢必需前往醫院進行治療,而一趟診療所產生的總費用,常讓許多人難以負荷。

(2) 突發意外造成的「身體傷害」

常聽人說在日本旅遊開車時,不小心與人車發生碰撞,造成當事人損傷、骨折的消息;或是在嘗試潛水、滑雪等運動時,都有可能造成身體傷害,不僅傷者要承受身體苦痛,就醫過程中產生的費用(如救護車運送費、診療費、住院開銷等),無疑也讓整趟心情雪上加霜。

(3) 旅遊途中的「各種不便」

除了造成身體傷害與金額負擔外,像是班機延誤導致旅程縮短、取消,或是財物遺失或被竊、行李運送過程中遺失等,也都是讓旅途蒙上烏雲的掃興事,而上述狀況其實都能藉由投保旅遊險中的「旅遊不便險」,來減緩各種意外所造成的不便。


1張表 告訴你出國旅遊買保險買對不買貴!

產險公司

壽險公司

銀行信用卡

旅行社(法定)

保費划算 全程保障完善 沒有旅遊不便險的保障給付 無海外突發疾病/保障非全程 保障低/範圍陽春
保障期間 全程 全程 非全程(視卡別等級) 全程
意外失能/身故 有保障 有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有保障
意外傷害醫療 有保障 有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有保障
海外突發疾病 有保障 有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海外緊急救援 有保障 有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個人責任 有保障 無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無保障
旅行文件重置 有保障 無保障 有保障 有保障
行李損失 有保障 無保障 有保障 無保障
行李延誤 有保障 無保障 有保障 無保障
班機延誤 有保障 無保障 有保障 無保障
旅程縮短 有保障 無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無保障
旅程延誤 有保障 無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無保障
旅程取消 有保障 無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無保障
額外住宿費 有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劫機慰問金 有保障 無保障 是卡別而定(視卡別等級) 無保障
食物中毒 有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無保障

信用卡附贈旅平險保障非全程、不一定有海外突發疾病!

信用卡所附贈的旅平險理賠範圍,大多數是在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等於是抵達目的地後就不包含在保障範圍; 也有的會附贈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不過保障內容會因每家信用卡公司的規定而有所不同。各家銀行信用卡贈送旅平險的限制也不一樣, 例如:「只有保障在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期間或往返機場時」、「必須刷滿一定比例的團費或機票」、 「只贈送持卡人本人旅平險,例如用朋友的信用卡一起刷機票的話,能獲得旅平險保障的只有你的朋友喔!」、 「保障時間有上限」…等諸多需注意的事。所以購買機票或支付團費前,最好還是要跟發卡銀行詢問清楚旅遊保險的保障內容。

產險公司旅平+旅遊不便險一次購足 保費划算、全程保障較完善

其實 『旅平險』 在壽險、產險公司都買得到,而保障項目五花八門的 『旅遊不便險』 (行李遺失、班機延誤、旅行文件重置費用、旅程取消…..)卻只有產險公司才有賣,建議大家可以直接跟產險公司投保, 一次就買齊買足『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如此一來在旅遊全程中,你個人醫療保障、旅遊不便的保障都齊全了。

投保日本旅遊保險前該注意什麼?

在了解國外旅遊保險的重要性後,下面3點投保的注意事項也要多加留意喔!

  • 1.旅遊保險的投保時間

    投保旅遊保險前,要注意「投保時間」與「出發的時間」有無符合資格,雖說為了提供大眾便利的服務,許多旅遊平安險在出發前1小時也能進行投保,不過並非所有方案都享有這樣的服務,還請儘早處理保險的相關事宜。

  • 2.保險對象

    投保金額會因為要保人的年齡而有所變動,通常也會限制要保人與被保險人需為同一人,甚至理賠、受益對象也會有所限制,建議投保前先詳加了解線上投保限制,以利後續作業的進行。

  • 3.申請理賠限制與所需文件

    旅遊保險的種類繁多,在申請理賠時也要備妥所需的證明文件,並依照保單條款進行申請,在投保前一定要將先弄清楚有哪些狀況適用理賠範圍、什麼情況無法申請理賠等,避免日後理賠申請時,產生不必要的糾紛喔!

如果想出國旅遊,卻不清楚哪個旅遊方案適合自己,也可點選連結進行「旅遊保險投保試算」,初步了解保險金額,與內容細項以獲得最完整資訊喔!